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音乐联考 - 正文

2015江苏音乐联考面试现场没有考官

来源:现代快报 2014-12-16 8:38:59

今年音乐省统考面试,现场没有考官
 
  考场里没有考官了,只留下一只麦克风和录音机、录像机。昨天,江苏2015年音乐省统考面试开考。走出考场,多位考生表示,往年“隔帘打分”的考试形式发生变化,今年的考场上,考官不见了,由录音录像机取而代之。有专家表示,此举旨在避免打人情分,确保考试公平公正。

  见习记者 欧阳丽蓉

  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

  “今年的考场里没有考官现场打分了。”昨天,走出2015江苏音乐省统考面试考场,不少考生发现,考场里只有一只麦克风,录音机和录像机。以往,江苏音乐省统考现场,为了确保公平公正,防止打“人情分”,考官和考生之间隔着一块布帘,考生在一侧演唱或者演奏,评委则在另一侧聆听打分。但是今年,考官现场打分被录音机取代。

  淮安新马高级中学音乐老师顾文俊早有心理准备,他认为,不再有评委现场打分,改由听录音打分更能确保公平公正,但对学生的要求更高。

  来自淮安新马高级中学的女生徐香凝学习笛子多年,她说,为了应对新的考试形式,老师会定期带他们去录音房,录下自己吹的曲子后,再反复听,寻找问题。徐香凝表示:“听自己的录音曲子就会发现,容易暴露缺点,有一点处理不好的地方都会听得一清二楚。”

  有专家表示,今年考试全程有录音录像,考官在全部考试结束后,再以录音为考生打分标准,旨在防止作弊,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。

  以往,声乐考生在高考报名时,要随即填报三首歌曲,考试时由计算机系统随机选择一首作为考试曲目。但是今年,江苏统一规定声乐考试曲目库(400首),主试或加试声乐的考生必须从曲目库中选择曲目。

  有专家表示,声乐考试设曲目库可以避免有学生投机取巧,“确定曲库,可以避免有人钻空子,唱冷门,如果考生唱了一首考官们都从来没听过的曲子,考官就无法判断他唱得是否准确得当。今年的这些曲目是根据历年曲目选取量来确定的,并兼顾高、低音,美声、通俗,完全能考出考生的实力。”

  今年,音乐统考中,基本乐科和主试考试共降低110分,但加试的20分依然没有减少。总体分值下降的前提下,专业素养强的学生就可以通过加试与其他考生拉开差距。

  有专家表示,专业分下降,是为今后的改革趋势做准备,“现在是文化和专业分同时达线,然后各校以专业分录取。但未来的趋势是达线后,文化分和专业分相加排名,从高到低录取。”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